最近家裡開始敲敲打打,我娘要在頂樓蓋佛堂。
等等?我是基督徒,我娘蓋佛堂?
是的,我家是宗教自由化的典範。
連盃盃都去大陸破冰了,耶穌佛祖住樓上樓下也不需要奇怪
基本上我娘對於佛堂規劃已久,從內部設計,方位,甚至佛堂要叫什麼名字
心裡都有個底,我只要負責被知會就好。
但兩天看下來,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施工的工人。

週五晚上回到家已經晚了,很累,沒興致上去看看敲敲打打的痕跡
隔天早上起床去旁邊的國中跑步,回來洗好澡死在沙發上
拿著遙控器亂轉,正等著我娘買菜順便買早餐回來
叮叮叮門鈴響,工人來了要上工,門一開,幾個工人魚貫入內
他們進門第一個動作,就是拎起鞋子,腳上只穿著襪子,排成一排躡手躡腳地爬上五樓
第一時間我有點愣住,又不是小孩子晚回家怕被罵,想偷偷溜進房門
幹嘛這麼扭扭捏捏地?等我娘回來,邊吃早餐邊問她
我娘說工頭等一海票人,也是他們教派的道友
開工前溝通過,建佛堂的過程要保持乾淨,所以五樓施工的時候
會用布幕把會動到的範圍通通包起來,免得粉塵四處飄散
甚至建築廢土也會從五樓接管線送走,沒說我沒注意
禮拜一開始施工到週末,家裡的確還是很乾淨
只是叮叮咚咚的聲音頗吵,而且我娘要求慢工出細活
施工最起碼兩個月,要忍耐兩個月我會瘋掉
但我娘她們姊妹對於吵雜聲似乎天生有免疫力
週末小阿姨稱病,整天都在四樓睡覺,卻完全沒被震耳欲聾的電鑽聲影響
除了下樓偷喝沙士,其他時間像老僧入定,一睡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mpduck 的頭像
    gumpduck

    gumpduck

    gump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