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gdf

興農牛隊,陽建福

攝於職棒十五年總冠軍戰第四戰

台北,新莊球場

----


獅迷們,你們支持的是一支偉大的球隊
牛迷們,你們支持了一支有偉大球員的球隊。

----

晚上總冠軍戰落幕,這兩天淚腺總是特別發達
昨天陽建福中繼,看他一拐一拐從牛棚跑上投手丘
我居然抱著陳小葳掉眼淚
很難不想起十三年前,龍獅總冠軍戰的黃平洋
很難不想起第四戰,他被林鴻遠的強襲球擊中,不支倒地的樣子
運動之所以迷人,不只是比賽的張力
你還會看見為了追求美好,所付出的努力
當你和球員擁有相同的目標,那樣的感動筆墨不足以道盡。

第四場比賽我到現場看球,看到陽建福中三日登板
心裡就開始犯嘀咕
畢竟興農的投手戰力,特別是中繼後援,縱深不如統一
放掉第四戰,把勇壯跟陽建福保留到第五戰跟第六戰
利用充足的體力拖垮統一的打線
是我覺得比較保險,也比較保護球員的作法
但興農教練團寧願速戰速決,把可用戰力提早推出來
當陽建福受傷退場,我頓時覺得今年的總冠軍戰沒機會了
即使勇壯贏了第五戰,第六戰跟第七戰要靠誰?
那會是一場遙遠的勝利
就像今年美聯季後賽的洋基,明明勝利唾手可得
但你會眼睜睜地看著她失去...

不過球終究是圓的
那個莫名其妙的主場魔咒,居然主宰了今年的比賽結果
身為一個球迷,老實說我很高興
這是我支持的第二個中職球隊,老實說我的感情沒有放得這麼深
去球場看球,看轉播,我也只看張泰山打得怎麼樣
看看葉君璋的配球策略,要說我是牛皮龍骨,我的確是阿
今天賽後訪問聽到很妙的對話
記者問小葉說
"在牛隊拿冠軍跟在龍隊有什麼不一樣?"
"喔,在龍隊拿冠軍是理所當然..."

最近看球有點在看清新健康
所謂的清新健康,就是教練的調度正不正常,有沒有亂操球員
但總冠軍戰大家好像都不太在意這個
席林腳踝滲血都登版主投了
一向不強調清新健康的中華職棒,調度更是不敢恭維
昨天看到陽建福登版,我很難過
飛勇登版六場,更是心疼
知不知道人家手掌沒有知覺?連續六場登版?
要撐著柺杖才能走路,叫人家連兩場後援出賽?
你楊老闆還好意思說,明年要全部本土化?
要本土化可以,你先成立個二軍,有充足的球員跟設施再來說
既然你那個小小的長億集團,什麼投資都不願意
只肯賣賣農藥跟幹些不法勾當
看看人家球員怎麼拼的,看看人家洋將怎麼付出的
沒事不要砍球員薪水,把球員的努力當屁
沒想出錢就退場,要接手球團的企業比比皆是
摸摸良心阿,不要以為有錢是老大
要說有錢是老大,也是我們球迷不是你。

說到這個,我不得不稱讚統一
我很少看統一的比賽,但他們經營球團的付出跟投入
我那天看第四場比賽的時候
差點就想坐過去....
統一照顧球員一向很有名,不管是待遇,福利
從業餘選手時代,就花心思去觀察,栽培,接觸
甚至他們經營球迷跟球場上
投注的心血更多,學巨人,學大榮
把整套加油方式搬到台灣來。
為什麼統一的綠要配橘色?那是學巨人。
為什麼七局中場會放氣球?那是學大榮的福岡主場
而且學來之後還有自己的風格
雖然抬神轎助陣,弄大旗有點俗氣
不過把統一的那種草根性的風格,展現得淋漓盡致
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加油團,經營得很成功
平平是辣妹,但我欣賞他們那種不走性感風
不穿緊身衣,不穿迷你短裙的調調
穿著牛仔褲綁著頭巾,一樣也是很可愛阿
而且帶動氣氛的效果很好,現場看職棒,就像是親身去參與一場秀
能夠讓觀眾融入比賽,就是加油團最大的成功
對於選手發揮戰力,也有很大的幫助
第四戰統一的球迷並不多,但他們加油的氣魄
老實說,牛迷遠遠不如...
雖然我們這裡的正妹多很多,但光就參與比賽的感覺
我比較想坐過去...

如果單純論付出,統一應該拿今年的冠軍
但球場上很多事情不是單純的加減乘除
有太多你無法預知的事情
跟比賽臨場的情緒跟判斷,去左右的最後的結果
球場如戰場,在冠軍戰更是把張力繃到極致
看到今天陽森單場三次失誤
我會覺得以冠軍戰的水準,這是不該出現的
但以他個人來說,卻是成長的歷程
去年陽建福淚灑投手丘,今年歡呼收割
今晚的陽森一定也不好過,但畢竟是新人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初次臨陣的時候
就表現得毫無畏懼?
陽森的表現已經很棒了,統一三場取勝的關鍵
除了大家看到的林鴻遠,羅敏卿,高國慶
事實上,陽東益陽森吳佳榮三個棒次帶給牛隊投手的壓力
更是關鍵中的關鍵,他們在二三游的守備
也是未來幾年統一的希望所在
特別是吳佳榮在場內場外的演出,非常具有領袖風範

或許獅迷會對今年沒有拿下冠軍
感到挫折,甚至想起༽年錯失的金杯
但我依然相信統一的付出會看到收穫的
跟La New以及台電成立的南方之星
會讓統一的戰力提升到深不可測的境界
如果明年同樣的戲碼,九局上半凱薩退場
上來的是林岳平,是重建信心的曾翊誠,陳揚凱
你覺得牛隊還有超越的機會嗎?

雖然我是牛迷,我還是得說
統一獅今年的氣魄,真的令我相當的佩服

----
相對的,興農勢必要停止現在的精兵政策
沒有二軍,精兵最後也會變成殘兵
有問題的選手沒有適當的休息跟就醫
余文彬,郭勇志,蔡仲南這些業餘名將
還是只能在板凳上長痔瘡
甚至陽建福何紀賢這些優秀的土投
遲早也會投出問題
要本土化?真的請深思。
像勇壯飛勇,今年總冠軍的熱血演出
球迷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他們不是球賽的填充品
而是我們讓我們入場看球的動力之一
當飛永賽後訪問說很希望留在台灣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波瀾壯闊的理由
要把這些勞心勞力的投手送回去?
只因為他們不是台灣人?拜託...
要論愛台灣,楊老闆可能還會因為欺壓球員
排名遠遠落後勒...

球團要賺錢,我懂
球迷疼球員,我了
但如果想要雙贏,還是一句話
大家請打清新健康的棒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mpduck 的頭像
    gumpduck

    gumpduck

    gump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