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討厭起"魔咒"這兩個字。

---

"歷史帶給我們最大的教訓,就是我們永遠無法從過去的失敗當中學到教訓"

---

或許這是魔咒之所以會出現的原因吧

我們總會有些本能般的慣性

在處理,應對某些事情的時候

下意識,不由自主地重複相同的模式

最後才發現

"耶,怎麼會跟上次的結果一樣?"

當這樣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一旦套上魔咒這兩個字,就變成迷信

變成會讓你患得患失,手腳施展不開的壓力

有時候只是巧合,有時候只是以訛傳訛

但大家隨口魔咒來魔咒去,反而忽略了事情的本質

要去改變自己既有的生活模式,就像戒除習慣般地困難

當你試著要去突破試著要去克服

勢必會糟遇到阻力,如果把這樣的障礙,歸咎給魔咒本身的魔力使然

我覺得未免就本末倒置了。

---

我看過最多的魔咒,是感情方面的事情

常常聽到身邊的人說,我跟什麼星座的人不合

以前跟我交往的XX座,最後下場都很慘之類的

嗯...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有點無言,不知道該怎麼提醒

真的是魔咒嗎?多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mpduck 的頭像
    gumpduck

    gumpduck

    gump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