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sd


禮拜六跟冠穎妙嫻去看職棒OB賽。

很久沒有看到場邊出現熟悉的紅色加油棒
以及聲嘶力竭吶,加油喊的龍迷
好快,味全隊解散已經五年了
看著你最喜愛的運動在台灣蓬勃發展
但最愛已經消失,沒有了看球的歸屬感
曾經讓我遠離看球一段時間,現在雖然有新支持的球隊
但龍隊在我心中,地位永遠無可取代。

ghfj

禮拜六我還提早到天母
想去看看黃平洋的便當店在哪。
不過一到球場附近,最引人注意的
還是三三兩兩帶著紅色W帽跟龍T的老球迷
球場對面則有一家人潮多到有點詭異的甜甜圈店
我聽說過這家店很出名,不過出名到禮拜六的白天時分
人潮需要多到在人行道上分區排隊
以免影響行人通行,還真的有點離譜
循著印象找到黃平洋便當店,更誇張
買便當的隊伍從便當店裡延綿到外面的馬路上
ㄟㄟ,不過就是便當阿
天母人這麼愛排隊幹嘛-.-

gf

關於OB賽的出賽陣容
原本網路票選,幾乎全是龍隊跟鷹隊的球員
但鷹隊好像受限於某些原因
所以沒辦法出賽,只能穿著鷹隊的球衣
坐在我們後面的觀眾席
比賽中段才出場跟觀眾見個面,就離開了。
看了其實很難過,因為過去的那些事情
讓許多現在應該是職棒戰場最有經驗跟戰力的球員
遠離球場,連打個球都綁手綁腳
看到當年被譽為神奇小子的黃裕登
現在變得胖呼呼,曾貴章廖敏雄褚志遠也都滿臉風霜
更別提當年的總教頭如今何在

小時候看他們打球,聽比賽轉播長大
球場上的明星,彷彿永遠都不會變老
但現在才知道,歲月跟人事何其無情
黃平洋不再是動輒140的速球連發
再也看不到迷幻打者的七彩變化球
羅世幸陳金茂當年巨砲隆隆,現在要打全壘打卻是難上加難
球場如人生,一樣沒有不散的宴席
不變的,是那定格在記憶中的偉大跟對於棒球的熱情

dsg

老黃兩局就被KO,讓坐在我們前面的民視劇組
事先準備的金臂人加油牌無用武之地
只能摸摸鼻子離開,真是的,都來了也不把球看完-.-
不過看到明星在前面看球,感覺也不錯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XD
開賽前拿相機到處拍正妹,拿給妙嫻看
"ㄟ,這不是梁又琳嗎?"
嗯....我平常沒在看台灣的偶像劇...


比賽快尾聲的時候,龍迷開始發彩帶
要讓大家重溫舊夢。
雖然我跟老爹看過現場的職棒元年總冠軍封王戰
不過因為一個是龍迷,一個是虎迷
公平起見,我們坐在本壘版正後方
當年沒有灑彩帶這套,比賽結束時
除了場上激動擁抱的選手跟四灑的香檳
我的記憶就只剩老爸的滿嘴碎碎念XD

發彩帶的龍迷很熱情
從一壘側一路發到本壘板後方這邊來
拿了幾個,索性我就慫恿其他兩個人轉戰到龍迷堆裡
加油團邊加油還邊教大家怎麼灑彩帶
九局紅隊相當爭氣,陽界仁的天勾封鎖藍隊的進攻不說
武建州還在我們面前演出美技守備
九局下一輪猛攻,追平比數
即使小羅最後被三振,但已經讓現場的我們相當開心
雖說三振讓大家稍微楞了一下,才把手上的彩帶拋出
不過那種滿天紅潮飛舞的場面,讓人回味無窮

十一月的天,很冷,特別是在棒球場看球
但是,當記憶深處的想念獲得滿足
還有什麼,能比這更讓人感到溫暖?

s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mpduck 的頭像
    gumpduck

    gumpduck

    gump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