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娘放話,明天晚上要煮好料

雖然禮拜六白天明明有事,說什麼也要趕回新竹

過夜也好,該吃到的東西一定要吃到。

所以,原本今天跟明天一天看一部的岩井俊二回顧展

勢必要一天看完...

--

晚上實驗告個段落,殺到長春連買兩張票

小姐大概常看我們這種熱血青年吧,還特別交代

"雖然是同一個廳兩部片交叉放,可是你還是要出來意思一下再進去喔..."

阿桑..這種事我大學常做...

---

不過再怎麼說,電影連續看其實很傷神

因為情緒要跳來跳去,很累,這個禮拜兩三點才睡

不過今天看完回來,現在超級累。

----

青春電幻物語是比較近期的片

用音樂跟網路來襯托日本的青少年問題

因為是岩井,因為有筱田

畫面跟故事當然還是唯美風,色彩對比清晰,手持跟耀光的招牌運鏡更是少不了

只是加入了音樂的元素,整個片子的調性忽然變得很強烈

甚至很有壓迫感,每一個畫面的背後,都彷彿沈重到令人喘不過氣來

我沒聽過Lily Chou-Chou這個音樂團體

是地下團嗎?不知道。

雖然電影的音樂是繞著他們打轉,但用得最多的

是德布西,月光跟Arabesque組曲

同樣的曲子,只是剪輯不同的片段跟故事作搭配

沒有想過我上半年最常聽的曲子居然有這麼沈重的效果

不過換個角度想,每當我想聽月光

多半心情很低落,岩井用這樣的曲子來描寫主人翁

似乎德布西的這首曲子,像是在替失落的人們訴說重新尋找明天的企盼

-----

四月物語很短,一小時左右,標準的小品

是個很有趣的小品,有安達充漫畫的味道

岩井在寫這個腳本的時候,大概很想開影迷的玩笑吧

認真看,裡面有很多台詞跟橋段都有深意,看了會讓你覺得被幽了一默

特別是有注意到staff陣容有江口洋介的人,看完搞不好根本不知道他在電影的哪裡出現

不過他真的有出現,只是扮演的角色很搞笑,就像許多實驗電影

即使有大頭,他們的演出會讓你不知道他們是誰

如果台灣有發DVD的話,可以借來找找看...

而且這部片櫻花紛飛的畫面超美,跟戀戀三季有拼。

---

真的老了,才連看兩部就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umpduck 的頭像
    gumpduck

    gumpduck

    gumpdu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